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:

企業和農會捐助 竹崎高中學生出國參加頂尖機器人大賽

作者 : 資訊組 發佈日期 : 2019-01-10
2019-01-03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
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在地科技教育發展,興達建設捐贈30萬元、竹崎農會捐贈5萬元,挹注「竹崎高中FRC機器人大賽基金」,讓鄉村學校的學生們,有機會學習全球興起科技領域,更將要遠赴澳洲雪梨參加全球頂尖的FRC大賽。
竹崎高中今天舉辦「竹鹿中原,興達天下」FRC機器人大賽基金捐贈儀式,感謝興達建設及竹崎農會對地方科技教育的貢獻。興達總經理陳金樹、鄉長曾亮哲、鄉代會主席陳宏吉、竹崎地區農會祕書林愈恆等人出席,以行動展現對竹崎高中推動科技教育的支持。
竹崎高中機器人社團指導老師楊智喬表示,FRC(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)是新興科技機器人領域,14至18歲的高中職學生參加的全球頂尖賽事。
20位高一、高二學生去年暑假開始參加中科、南科管理局的一系列研習訓練,半年來即有顯著成績,參加中科管理局與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舉辦的「中科2018FRC季後賽」,成為12支進入最後半決賽的隊伍之一。
校長郭春松表示,FRC學生團隊初試啼聲,得到多方的鼓勵與肯定,各界在經費上的支援,都是對學生們莫大的鼓勵,也讓學生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前進,期許大家的努力能被看見,更期望透過這次的賽事活動,讓竹崎地區的科技、機器人教育更加茁壯。
瀏覽數  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