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:

嘉義竹崎高中繁星錄取成績優異 學生個個多項才藝

作者 : 資訊組 發佈日期 : 2020-03-23
2020-03-19 聯合報記者陳玫伶
大學繁星計畫日前放榜,嘉義縣竹崎高中今年錄取成績優異,60位學生參與繁星推薦有51位上榜,錄取率85%,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比例更超過5成,其中張閔翔、林采衣、張景棓等學生除了學測成績良好,同時具有多項專長,可望於大學期間繼續深造。

學生張閔翔這次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,國中就讀體育班,3年皆是班上第1名,高中期間就讀數理實驗班但沒放棄羽球專長,從國中開始練習羽球,同時也是竹高羽球隊選手,每天第8節及周末要隨羽球隊練球及各項羽球比賽、集訓等,課業與羽球2方面都兼顧。

張閔翔平時沒有補習,每天羽球練習回家後,會再自習到凌晨1、2點,張閔翔表示,目前考慮再以羽球專長報考清華大學電機系或是警察大學特招,他認為,雖然打羽球很累,但是人生的一部分,未來也不會放棄,繼續練羽球。

就讀國樂班學生林采衣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,曾擔任竹高第一屆國樂團長,從小學習芭蕾、民俗、現代、武功等舞蹈,國小五年級開始學習揚琴,曾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揚琴組優等,林采衣表示,很喜歡站在舞台的感覺,未來希望能成為外交官,或是在機場塔台工作。

學生張景棓繁星錄取元智大學電機系,國中就讀竹高附設國中美術班,曾以水墨作品獲得全縣比賽第一名,因父親為電機工程類的老師,張景棓從國小四年級開始,對樂高機械有興趣,高二參與FRC機器人大賽,去年與竹高團隊參與澳洲雪梨的FRC比賽時,因特殊的配線盤組裝法讓評審老師十分讚賞。

郭春松校長表示,學校不只重視學業成績,在藝術、資訊科技也鼓勵發展,在升學輔導也重視適性發展,尊重學生的選擇,今年的繁星成績相當優異,期待每一個選讀竹崎高中的孩子能成就圓滿他們的大學夢。
瀏覽數  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